2022-06-21 06:45: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11天完成重点项目用地报批!市自规局跑出纾困解难“唐山速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喆 通讯员 秦丽媛)6月14日,我市新建工人医院项目用地申请快速获得省政府批准。市工人医院副院长、项目负责人王向军不禁感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想项目单位所想、急项目单位所急,不遗余力帮助跑办用地手续,纾困解难体现了‘唐山温度’,要素保障彰显了‘唐山速度’。”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仅用11天就完成了新建工人医院征地报批工作,为申请使用24亿元省政府债券奠定了基础,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了要素保障。

该局靠前服务,坚持创新审前服务,提前介入用地审批事项,由审批人员对项目单位提交的资料进行指导,对项目选址进行实地踏勘,对后期运行中可能出现的风险点、薄弱点进行预判。参与审批人员放弃节假日和双休日,实行A、B岗互补协同办理相关手续,倒排时限,并联办结文物、地灾、压覆矿和地勘等相关审批事项,相关工作人员“一对一”对接用地组卷报批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解决措施,全面加快项目用地前期组卷。

面对项目用地报批时间紧、任务重,所需要件繁多土地权属复杂、遗留问题解决难等现实问题,该局创新工作方法,针对上报的卷宗缺少相关要件问题,坚持特事特办、容缺受理审查,“补充要件”与“上报签批”同时推进,加快审查进度。针对相关地块权属复杂、履行手续耗时长的问题,该局组织专题分析研究,仅用两天时间完成卷宗审查,上报省厅。

据了解,项目用地报批过程中,该局积极向省厅汇报情况,大幅压缩审批时限,确保报批高效推进。卷宗上报省厅后,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全程驻省办公,对报审事项贴身盯办,随时做好协调联系,随时进行要件补正。6月14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新建工人医院项目顺利获得省政府审批。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