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1 13:16: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唐山市已完成1669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

河北新闻网消息(河北日报记者 刘禹彤 通讯员 母慧)6月19日,在唐山市路北区韩城镇中三村,路北区民政局组织人员正在为高龄特困人员免费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切实提升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养老的安全性、便利性,不断增强其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改善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生活照料条件,今年以来,唐山市按照《关于加快推进2022年养老服务提质增能民生工程的通知》要求,全力支持1669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

据悉,此次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的家庭,是在唐山市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建档立卡脱贫人口中的高龄(年满80周岁)、失能、残疾老年人(以下统称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中遴选出来的。改造共有7项基础项目,包括地面防滑处理、地面高差处理、安装床边护栏、安装洗浴区扶手、配置沐浴椅、配置手杖、配置防走失装置。改造费用采取省级、市级补贴,县(市、区)配套的方式。

今年以来,各县(市、区)要按照有关部署要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补贴额度,分解目标任务,完善和规范申请、审核、评估、改造、验收、监管等工作环节。并要逐户建立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档案。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法律制度规定,择优确定具备相关资质的专业机构进行评估、改造等工作,改造完成后及时组织专业力量进行竣工验收。截至目前,全市1669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任务已全部完成。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