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2 10:53: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总工会

劳动文化街亮相唐山

近日,由唐山市总工会、路北区总工会和文化路街道联合打造的劳动文化街正式亮相,吸引广大市民纷纷驻足观赏,亲身感受背街小巷的华丽转身。

劳动文化街坐落于路北区人大北后街。在唐山市总工会的支持下,路北区总工会将其列入“我为职工办实事”,以“劳动最美,志愿服务”为主题,以“汇聚劳动元素,弘扬志愿服务,提升街区环境,激活城市中心活力,彰显城市独特魅力”为设计愿景,充分挖掘劳动文化元素,融入唐山劳动历史,在提升街巷品质,提高居民幸福指数的同时积极打造具有唐山特色的劳动文化街。

劳动文化街设置“习语”飘扬、劳模故事、劳动记忆等三大板块,整个小巷处处彰显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模故事板块展示了各行业劳动模范的光荣事迹,特别是将网约送餐员和货车司机等新业态职工元素融入其中,立体雕琢的各行业塑像引得路人纷纷拍照留影。劳动记忆板块展示了唐山工人值得铭记的百年光辉历程,唐山机车、唐山水泥、唐山煤矿、唐山钢铁等大型宣传展牌彰显了唐山劳动人民在平凡岗位上的非凡成就。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