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4 20:10: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丰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606个岗位!唐山一地招聘见习人员

为深入贯彻河北省人社厅、唐山市人社局就业见习工作要求,有效促进我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实现就业,2022年我区共设置59家见习单位(区直34家、乡镇街道16家、企业9家),提供1606个见习岗位(区直岗位1188个、乡镇街道岗位360个、企业岗位58个),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见习岗位:附件1

二、见习人员要求

离校2年内河北省户籍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2021、2022届毕业生),已参加过就业见习的除外,实行自愿报名,同时符合见习岗位条件和相关专业要求。未享受过各类政府就业补贴、没有用工备案记录、未缴纳过“五险”、见习前和见习期间不得办理营业执照。见习单位负责核实见习人员身份情况。

三、招聘与报名

(一)见习单位采取自主招聘的形式招录见习人员。报名者请于截止日期前主动与意向单位沟通报名事宜(联系方式详见附件1),名额有限,招满即止。

(二)广大高校毕业生根据见习岗位信息主动报名,到见习单位填写《青年就业见习申请表》(附件2)并提交:

1.身份证原件及其复印件一份

2.毕业证原件及其复印件一份

3.就业创业证编号(到本人户籍所在地乡镇、社区办理)

(三)各见习承担单位必须高度重视见习人员招聘及上岗工作,积极发布招聘公告或通过本单位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形式,全力做好今年见习招聘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见习人员上岗任务数额。

(四)报名时间:即日起至7月25日(节假日除外)

报名地点:各见习单位

上岗时间:8月1日,上岗5日内签订《就业见习协议书》(附件3)。

四、待遇及补贴

(一)见习人员待遇

见习期最长不超12个月。见习单位每月按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目前为1900元/人)发放基本生活补助,并于上岗之日为其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及大病医疗保险。

(二)见习补贴

见习生活补助实行先垫后补的办法,对参加就业见习并按月足额发放其基本生活补助的单位,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给予一定比例的见习补贴,所需资金由见习单位担负20%,就业见习补贴80%。见习单位按规定及时向区人社局申请见习补贴。

(三)税费支持

见习单位支出的见习补贴相关费用,不计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符合税收法律及其有关规定的支出,可以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附件:1.岗位信息表

2.青年就业见习申请表

3.就业见习协议书

丰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6月24日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