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5 07:22: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提升城市“颜值”!唐山市城管执法部门集中整治市容市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立峰)为打造优美、有序、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支队按照市城管执法局统一部署,不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持续优化市容环境秩序,使得城市更具“颜值”,更显“气质”,以实际行动提升了市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连月来,市城管执法支队持续组织开展架空线缆专项整治行动,对各类线缆问题进行大起底、大清理、大整治。期间,景观大道执法大队按照“应捆扎尽捆扎、须套管均套管、该入地皆入地”的标准组织实施,科学采取“剪除、捆扎、贴墙、扣盒、套管、更新、入地”的具体措施,对停用、废弃的线缆,实行升级抽减瘦身;对斜拉垂落、缠绕松垮的线缆,采用捆扎、套管、剪除等方式进行整理,做到“该更新的更新,该拆除的拆除,该规整的规整、该美化的美化”;对有条件入地的,有序实施入地。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容貌水平,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支队多点发力,积极组织开展城市空间环境整治行动。期间,组织执法人员每天对四条景观大道、市管公园广场、火车站站前区域、南湖风景名胜区等重要区域进行不间断执法巡查,重点对摊点乱摆、杂物乱堆、出店经营、道路乱挖、市场外溢、占道露天烧烤等现象进行规范整治;对违法散发张贴小广告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私搭棚亭,私设地锁、地桩、石墩,堆设集装箱,拴绳拉线等私搭乱建问题进行清理拆除,并在此基础上,实施常态化治理措施,实现了对街面秩序的长效监管,切实净化了城市空间环境,扮靓了城市形象面貌。同时,开展文明宣传,积极宣传和耐心讲解相关政策法规,营造治理良好氛围。截至目前,累计清理违规小广告3.2万处,规范引导占道经营1.8万处,清理私搭乱建1918处,整治道路乱挖31处,取缔露天烧烤165起。

市城管执法支队组织开展了广告牌匾和建筑外立面清理整治行动,重点对违规门头牌匾、楼体标识、一店多招、外摆灯箱广告及违规布幔、条幅、墙体广告等乱象进行集中整治,全面开展城市道路建筑外立面清理规范和改造提升,积极对沿街建筑外立面破损、残缺、脱落等问题进行整修维护。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