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6 06:35: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葵花朵朵

唐山这地千亩稻田画,开始插秧!

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

这几天

团瓢庄乡山里各庄村的村民们

在千亩稻田画区内

开始了彩色水稻插秧

齐心协力绘制

今年的“稻田画”


高处俯瞰,稻田画区内的村民们正忙着翻耕、平整土地、引水、施肥、栽秧,人工、机械相辅相成,传统、现代交相呼应,到处一派热闹景象。

项目负责人说,今年种植的依旧是彩色水稻,其秸秆、稻糠、稻粒都带有颜色,通过特定的排列,组成丰富多彩的稻田画。这种独特的艺术方式,不仅反映了大家对美丽乡村的向往,也可以进一步助推当地乡村旅游发展。

据了解,今年山里各庄稻田画聘请了专业团队进行规划设计、种植养护,从5月就开始设计实施,经过彩稻选育、图案设计,专业定点测绘勾勒出稻田画的形象,做上精准标记,然后采用人工插秧,以田为纸,以稻为笔,以绿色水稻为底色,多种彩色水稻作画,再经过精细的田间管理等多个环节,随着水稻的逐渐生长,预先设计的图案会越来越清晰,8月份会是稻田画的最佳观赏期。稻田画不仅扮靓了田园风光,为乡村添色彩,也将通过发展观光旅游打造景观农业新亮点,以最美的景色助推科技兴农,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今年的稻田画,共设计了八种新的图案。一幅“稻田画”的种植,需要多个环节,而在机械插秧已经普遍的今天,为了最终效果更加完美,今年仍选择采用手工插秧。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