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8 06:51:4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全省率先推出“组合式”政策措施助企纾困惠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雪漫 通讯员 王亚楠 ) 今年疫情以来,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超前谋划,在全省率先推出“组合式”政策措施,助企纾困惠民。截至目前,为478家企业申办缓缴,累计月缓缴金额3007.44万元;对1660笔无法正常偿还公积金住房贷款的个人未作逾期处理;为6369人办理租房提取,金额2419.83万元,比原标准增加租房提取额度626.45万元;释放保证金近3000万元。

持续推进,助力职工安居。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偿还的个人住房贷款不作逾期处理。截至目前,共对1660笔无法正常偿还公积金住房贷款的个人未作逾期处理。通过提租,支持多样化住房需求。自2022年第二季度调高租房提取额度,由原每季度提取2100元调整为3000元,第二季度已经办理租房提取业务的职工从第三季度开始调整。截至目前,共为6369人办理租房提取,金额2419.83万元,比原标准增加租房提取额度626.45万元。通过扩围,让缴存人有了更多选择。全款购房提取由一次性提取改为多次提取,夫妻双方累计提取总额不超过实际购房支出;偿还贷款购房提取在贷款结清后每年仍可提取一次,提取总额不超过实际购房支出。通过增幅,支持二孩三孩家庭合理住房需求。将多孩家庭的需求与公积金政策紧密结合,取消了跟余额挂钩来核定贷款额度,二孩、三孩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在符合还贷能力要求的前提下,最高贷款限额上可额外最高增加10万元、20万元。通过增加贷款额度,将公积金政策与国家生育水平结合起来,既是落实中央和国务院人口政策的一项举措,也促进了合理购房需求的释放,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鼓励生育、促进人口增长的目的,让二孩三孩家庭的合理购房需求得到满足。

不断发力,支持企业发展。通过缓缴,为缴存企业减压力。对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缓缴期间缴存时间连续计算,保障企业职工权益。待缓缴期限届满后,恢复正常缴存并一次性补缴。目前,为478家企业申办缓缴,累计月缓缴金额3007.44万元。通过释放,帮开发企业渡难关。为进一步帮助房地产开发企业纾困解难,加速协同推动抵押登记办理,全力推进住房公积金贷款保证金的阶段性集中释放,切实减轻企业资金压力,累计释放保证金近3000万元。

通过提标,助需求企业引人才。在全省率先推出了“提高贷款额度、降低首付比例”的贷款新政。唐山凤凰英才人员最高贷款额度调整为100万元,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引进的高端创新人才最高贷款额度调整为120万元。此前,在2021年9月3日出台《关于支持河北省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发展有关政策的通知》(唐公积金〔2021〕22号),进一步提高标准,明确“高端创新人才在我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住房,且正常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的标准放宽至现有标准的2倍”,以实际举措服务企业发展。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