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9 06:45: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学院“笔触童年”志愿服务队入选团中央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珺 通讯员 张银娜)近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公布了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入选名单,唐山学院“笔触童年”志愿服务队入选。6月至8月,入选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将按照团中央要求,围绕青少年思想引领、健康生活、身心成长、科技创新、快乐学习、艺术素养、文化传承等内容开展“七彩假期”志愿服务。

“笔触童年”志愿服务队由唐山学院数字传媒系团总支志愿者服务中心和新媒体中心学生组成。团队秉承“传承红色基因,启蒙青少年艺术素养,培育新时代好少年”理念,两年来参与开展了“筑梦之旅”“唐·画室”绘画等活动,取得了初步的实践成果。在前期的志愿服务中,师生结合专业优势,培养孤独症(也称自闭症)孩子对色彩的感知力,尝试用色彩探索分析他们的内心世界,丰富他们表达情绪的方式方法,并进行研究立项,获2021年唐山学院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