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30 06:59: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4个项目线上签约!钢铁与化工产业“云”对接活动举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6月28日,市人社局联合乐亭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举办2022年“中关村高端人才乐亭行—钢铁与化工产业‘云’对接”活动,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的8位相关领域专家,与我市33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就项目成果、技术需求、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线上对接洽谈,4个项目线上签约。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凤凰英才”计划新政3.0升级版,搭建我市与北京顶尖智力对接交流和成果应用转化平台,着力解决一批钢铁、化工领域的关键技术难题,转化一批先进科研成果,落地一批优质智力技术项目。

针对乐亭县企业“高端热轧产品夹杂物控制方向与炼钢工艺优化”“苯酐下游开发新产品”“新能源锂电池产业变革性关键技术”等智力技术项目需求,市人社局依托唐山市驻中关村引才引智工作站,邀请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罗建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北京科技大学教授秦明礼,北京化工大学教授余江等知名专家,以“云路演”的方式发布“新型膜材料开发和膜法废水处理工程化”“工业过程气VOCs控制与资源化创新技术”“大型复杂机电系统动力学行为监测系统”等8项最新科技成果,并围绕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项目需求及难题,提供线上指导,开展对接交流。最后,河北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北京科技大学副教授蒋朋、副研究员申轶男就“新型功能耐火材料的绿色制备与性能研究”“钢铁绿色制造及高服役安全海工钢智慧研发与生产技术”2个项目线上签约;唐山东日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与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庄仲滨就“下一代氢能应用关键材料”项目线上签约;唐山旭阳化工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华超就“焦化非芳烃高值化及高纯化学品制备技术”项目线上签约。这些项目的成功签约,为企业技术创新、迭代升级厚植了优势,也为我市重点产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