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30 16:43: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曹妃甸:曹贸通一站式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上线

6月30日,曹贸通一站式外贸综合服务品平台上线仪式暨推介会议签约现场。季春天 摄

中新网唐山6月30日电(白云水 孟潮为积极探索构建共赢型“业务营销联盟”,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6月30日,曹贸通一站式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简称“曹贸通”)在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上线。

“曹贸通”是曹妃甸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业务发展战略之一,作为唐山地区唯一以国企为背景的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承担着曹妃甸区域扩大开放、增扩港口贸易数量、推进外贸转型升级,搭建贸易平台,实现外贸创新发展战略规划的重要任务。

6月30日,顾客在河北自贸区进出口商品汇展中心选品库内挑选进口商品 。 季春天 摄

6月30日,顾客在河北自贸区进出口商品汇展中心选品库内挑选进口商品 。季春天 摄

平台以互联网信息化系统为载体,集聚产业、资金、商品、人才等资源,为中小微外贸企业打造报关报检、物流、收结汇、退税、结算、信保、线下汇展、法律服务、培训和辅助融资等一站式外贸综合性服务平台,贯通信息流、订单流、单据流、资金流,形成连接服务机构、政府部门和企业的外贸模式“单一窗口”。

会上,“曹贸通”与中国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唐山金利海生物柴油股份有限公司、唐山沃博商贸有限公司、唐山港集团保税物流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曹妃甸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健介绍,“曹贸通”的外贸客户涉及东北亚、东南亚、欧洲、非洲等国家和地区,贸易货种包括原煤、焦煤、木材、建材、钢坯、废钢、粮食、冻品肉类、生物柴油、整车及电器电子产品,为金利海、广龙众邦、顺鑫鹏程、唐山中衡、唐山钢铁集团等多家知名企业提供服务,实现进出口贸易额近20亿元。

客户在曹贸通外综服平台单证窗口办理报关报检业务。 季春天 摄

客户在曹贸通外综服平台单证窗口办理报关报检业务。季春天 摄

曹妃甸区政府副区长刘子阳表示,作为外贸新业态模式标志性项目之一,“曹贸通”的上线,为曹妃甸区外贸产业高质量跨越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蓄积更为强大的潜能。

近年来,曹妃甸区在“国家级经济开发区、自由贸易试验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四区政策叠加优势下,开放型经济规模持续增长,开放型经济水平逐步提高,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2021年,曹妃甸全区进出口完成583.2亿元,同比增长82.4%,跨境电商年营业额突破20亿元。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