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3 09:02: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远东漫画》微信公众号

《远东漫画》“励志系列”(一):有一种美丽叫坚持!

1

2

3

4

5

6

7

8

9

“水滴石穿”这个成语,出自东汉·班固《汉书·枚乘传》,它的意思是指水滴不断地滴落,可以滴穿坚硬的石头,比喻坚持不懈,集细微的力量也能成就难能的功劳。

我们每个人行走在人生的路上,或多或少都会有荆棘和坎坷、逆境和失落,虽然如此,我们却能够始终一路向阳,就是因为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水滴石穿”的坚持。

学生时代,我们都写过关于奋斗,关于努力,关于拼搏的励志类命题作文,那个时候对于坚持的意义并没有深刻的体会。如今,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丰富,对如何在坚持中实现自我价值,增强服务国家、奉献社会的能力,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

我们无论在哪个岗位,无论在人生的哪个阶段,每一份默默无闻的付出,每一次脚踏实地的努力,每一个看似无波无澜的日复一日,都是走在朝着目标奋斗的路上,坚持,让我们更加接近那个永不放弃的自己。

这期励志主题小画,对矢志坚持、不懈努力的你,有一点点启示吗?

作者简介:

韦远东,男,河北唐山人。

创办的微信公众号《远东漫画》,主要围绕生活、励志和情感三大主题创作,秉持轻松幽默、风趣诙谐、雅俗共赏、寓教于乐的艺术追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时代正能量。

代表作《我们一起向未来》(冬奥系列漫画)、《雷锋—我们的榜样》(雷锋精神系列漫画)、《致敬,逆行者!》(抗疫系列漫画)、《白天最短,思念最长》、《减肥是个高大上的事》等。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