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1 06:54: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准者杯”唐山极限飞盘城市公开赛举办

图为比赛现场。记者 赵亮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文进通讯员 贺然) 为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组织新兴运动比赛的号召,7月10日,2022“准者杯”唐山极限飞盘城市公开赛在唐山文旅集团旗下南湖城市足球广场举行。

此次赛事由路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指导,唐山文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唐山市吸铁石飞盘俱乐部承办。比赛实行世界飞盘联合会团队飞盘规则,共有4支队伍、总计64人参赛,其中每队女性成员不少于4人,4支队伍公开抽签分成两组,每个小组实行组内淘汰制比赛并决出冠、亚、季军和精神文明奖队伍。

近年来,飞盘运动在国内飞速发展,作为一项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多人竞技性体育运动,其融入了足球、篮球和橄榄球的比赛规则。凭借参与简单、趣味性高的赛制特点,飞盘已经成为潮流运动的象征,更是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唐山地区飞盘运动爱好者约2000人,长期参与飞盘运动的爱好者近800人,年龄集中在18至35岁。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近日发布的《关于举办中国飞盘联赛有关事宜的通知》,唐山文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紧跟国家发展步伐,秉承“开拓多元化品牌赛事、丰富唐山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理念,联合吸铁石飞盘俱乐部,以此次“准者杯”唐山极限飞盘城市公开赛为契机,将不断完善飞盘竞赛体系,挖掘唐山飞盘运动人才,开发校园飞盘课程,强化体教融合项目,持续拓展青少年体育发展渠道,为承办全国飞盘赛事以及全国大学生飞盘联赛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