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1 09:50: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海港发布

海港区海水淡化一期工程进水成功

7月10日9点,随着外线供水管道阀门开启,来自大唐国际王滩发电厂排放的冷却海水源源不断涌入,唐山申港海水淡化有限公司海水淡化项目气浮池内水花飞溅,这标志着本期在建的5万吨/日海水淡化示范线正式进入调试阶段。

进入二季度以来,项目全体参建单位抢抓当前施工有利时机,统筹安排,科学规划,倒排工期,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面掀起施工建设热潮。

下一步,项目将陆续开展气浮、砂滤、反渗透装置的单体调试及整套系统的联动调试,力保海水淡化厂如期产出合格淡水,满足周边企业用水需求。

海港区海水淡化项目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建设产能20万吨/日海水淡化厂,分两期建设。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对外供应淡水3400万吨,为港区工业用水提供有力保障。同时,该项目充分整合区域资源,引入大唐国际王滩发电厂的冷却海水作为原水,将产出的废弃浓盐水进行综合开发利用,实现产业联动和资源的良性循环利用。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