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1 17:26: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志愿者:助推电动自行车上牌 倡导安全文明出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杨静 国丛 牛瑞英 张惠琪)协助工作人员完成电动自行车上牌,在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文明行驶安全宣传志愿服务……7月11日起,唐山市 “助推电动车上牌 倡导安全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有序展开。

当天10点左右,记者在路南区尚湖名筑小区看到,市民严先生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仅用10分钟,就拿到了他的电动自行车牌照。“真的太方便了!有他们帮忙我省心多了。”严先生说。

据介绍,随着我市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的需求量不断增大,广大志愿者在唐山市文明办的号召下积极投身到就近的村居、厂企、商超、主要交通路口、流动上牌点等地开展电动自行车上牌便民志愿服务,协助工作人员完成审查材料、核验车辆、采集信息,登记领牌、上牌等流程,并为不会操作的群众现场申请车牌、答疑解惑,有效提升了电动自行车的上牌效率。

同时,唐山市文明办还组织志愿者在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文明行驶安全宣传志愿服务。劝导电动自行车车主主动登记上牌、对电动自行车驾驶员进行文明出行劝导、号召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并派发电动自行车上牌应知应会、安全出行等宣传资料,呼吁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共同构建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