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2 06:42: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丰南大力开展金融助企纾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梁金波)根据省市出台的助企纾困金融方面政策,丰南区金融办积极协调区内各银行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积极开展银企融资对接活动。该区金融办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征集企业或项目的融资需求,分类汇总后根据各银行授信的特点,积极组织意向银行开展“赴乡镇、进园区、入企业”的“一对一”银企对接活动,及时解决企业的有效融资需求。截至目前,共征集到区内企业或项目融资需求25项。多次组织开展融资对接,4月以来,共组织集中和“一对一”银企对接共11次,推动了银企信息互通提高融资对接效率,目前已经促成纵横钢铁、康达化工、华通线缆等20家企业与意向银行达成了82.44亿元的融资意向。融资对接成果显著,截至目前,已促成康达化工、友发新材料、东方雨虹、华通线缆、君业科技等区内57家企业合计33.54亿元的信贷投放。

开展银行“大包联、大帮扶、大服务”活动。召开了银行包联帮扶市场主体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区内各银行立即针对各行市场主体开立基本户确定包联人和包联方案。印发相关实施方案,区内各银行对区内在银行开立基本户且有业务往来的市场主体进行了全员结对、全员帮扶,向所有确定的包联市场主体发放包联活动明白纸。银行包联帮扶人员充分发挥银行业金融机构专业优势,帮助被包联市场主体学习运用政策、改进经营管理、提升融资能力。区内银行共716名正式员工共包联市场主体7285户,其中:企业4830户,个体工商户2455户。截至目前,为被包联企业160家授信合计44.94亿元;为212家企业减息合计699.46万元;为184家企业减免手续费合计111.79万元;为878家企业提供了业务指导、理财、知识培训等金融服务。为被包联个体工商户2053户提供贷款合计6.98亿元;为298户减息合计185.07万元,为276户减免手续费合计26.17万元;为706户提供了业务指导、理财、知识培训等金融服务。充分发挥区内惠丰担保、农业担保等2家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作用,为区内缺少抵质押物的企业提供贷款担保增信。截至5月底,共为区内11家缺少抵质押物的企业提供贷款担保合计5299万元。

该区金融办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指导各银行包联人员每周走访或联系包联的市场主体,提高包联对接频次,确保被包联的市场主体对包联帮扶活动的知晓率达到100%全覆盖,并充分发挥银行专业优势,持续提高被包联市场主体金融知识水平和融资能力。同时,每周及时汇总银行包联帮扶工作进展情况,确保银行包联帮扶活动取得实效。并根据市场主体的融资需求,适时组织开展小团组、多批次的“一对一”银企对接活动,解决更多企业或项目融资需求。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