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2 19:45: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2022年普通干线(非收费)公路养护工程圆满实现“双过半”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杨冶)近日,随着遵宝线(S264)玉田南环至天津界段修复养护(中修)工程、京通线(G509)双城河至天津界段修复养护(大中修结合)工程等陆续完工,全市普通干线(非收费)公路30项养护工程中已完工20项,累计完成投资1.38亿元,占总投资的51.5%,圆满实现“双过半”目标。

2022年上半年,市交通运输局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立足抓项目、促发展,压实责任,提前布局,铆足干劲,奋力冲刺,实施“三条红线、三个覆盖、四大提升”工程,结合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建设项目劳动竞赛,开展“夺取双战双胜、唐山职工在行动”专项行动,推进我市养护工程管理走在全省前列。

项目前期采取线上办公、电话沟通、网上申请等多媒体形式协调各管理部门,提前办理前期手续。开工前督导施工、监理单位迅速落实施工人员组织、设备调拨、沥青等原材储备工作,特别是对拌合站、工地试验室等标准化建设加强检查监督。按照养护工程项目册时间节点科学设计动态可调施工组织方案,做到工作有预案、迟滞有补救措施。对重点项目开展领导调研、一线督导,严格落实“首件工程认可制”,把握好关键工序质量控制。依托河北省养护工程管理系统,对工程质量和进行全方位把关,采用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不断提升工程质量、缩短工期,实现节能环保、降低污染,在短短的70余天内,完成了20项养护工程的病害处置及路况提升,有效提高普通干线(非收费)公路质量,通行条件和服务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畅通、安全、舒适、美观的公路交通环境。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乘势而上,持续强化工程管理,总结技术咨询、路面施工管理平台、精细化管理、科学施工等方面经验,打好三季度工程项目攻坚战,力争提前完成全年养护目标任务。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