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2 20:17: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开平区教育局

事关校外培训!开平区教育局最新提醒

开平区教育局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家长:

暑假已经到来,部分家长将安排孩子参加校外培训,现就相关事项提醒各位家长:

一、请选择合法教育培训机构。现为您提供《开平区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有培训需求的家长可对照名单理性选择。合法培训机构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培训机构需“亮证”办学,家长也可通过全国校外培训机构手机APP查看我区校外培训机构名单选择学校和课程。

二、我区33所校外培训机构均为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不允许培训或变相培训学科类课程。如有机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家长可拨打举报电话。

三、拒绝无证培训机构。无证机构因未经行政审批部门审批许可,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教师资质没有备案。如果产生纠纷或安全事故,维权无从保障,家长务必引起重视,切实履行家长对孩子的监管职责,避免权益受损,请家长杜绝参与这些机构的非法培训。

四、请家长监督在职教师从教行为,如有教师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或自行组织学生有偿补课,家长可拨打我局举报电话。

五、孩子学业成长,关键是让孩子专注学校课堂教学,养成独立思考、独立学习的能力。要客观理性看待校外培训的作用,不能盲目跟风。

希望各位家长合理安排孩子的暑假生活,祝您的孩子度过愉快的假期!同时,欢迎家长对我区的培训机构进行监督。

举报电话:3388221 3388217

附:

开平区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唐山市开平区教育局

2022年7月12日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