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3 06:45:5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为企业运输提供“绿色动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珲)7月11日,由唐山先施重工有限公司生产制造的 6台新能源纯电电力机车落户河北鑫达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这些机车将用于场内铁水转运。”鑫达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新能源电力牵引机车具备节能降碳、遥控驾驶等优势,替代原有内燃机车后将帮助公司实现绿色智慧物流。

图为新能源电力牵引机车在鑫达公司进行吊装。记者 赵亮 摄

与传统内燃机车相比较,新能源纯电电力机车具有牵引力大、制动能量可回收等优点,并能实现遥控驾驶以及无人驾驶等功能,为实现智慧物流奠定基础。此外,机车还配备了远程运维系统进行实时监测,避免因机车故障导致生产中断,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先施重工公司负责人介绍,唐山是工业大市,钢铁、煤炭等工业企业较多,企业场内转运大多采用内燃机车,节能降碳压力比较大。与其相比,纯电电力机车不但可以节约燃油费用、降低维护费用,还具有减少噪声污染、零排放、零污染的环保效益,代表着牵引机车的未来发展方向。“这也是鑫达公司一次性引进6台机车的主要原因。”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