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3 06:44: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丰南:大力整治违法停车 净化城区交通环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毕雪姣)为确保城区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提高辖区居民出行幸福指数,丰南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围绕重点交通路口、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开展机动车违法停车整治行动,消除道路安全隐患,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提高道路管理水平。

专项整治行动中,该交警大队通过技术手段与城区道路踏查,将城区主干道交通流量及机动车保有量信息进行了汇总分析,确定了文化大街、阜民街、唐丰南路、春晖路等13处总长12.4公里的路段为违法停车严管路段,并将城区分为八个区域安排专人进行管控,施行路段责任制,对违停行为进行重拳治理。

该交警大队坚持理性、文明、规范、平和的执勤执法方式,设置了人性化具体整治措施,执勤交警对违停车辆首先采用扩音器喊话与电话联系车主挪车两种方式通知其将车辆驶离,在10分钟的等待时间后,执法民警才会开具交通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同时,制作《关于城区范围内开展规范停车秩序专项整治的通告》,利用巡逻车循环播放、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讲解开展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大力开展文明停车宣传。利用媒体、公众号等平台加大曝光力度,让违停者的不文明行为晾晒在公众视野中,营造良好的治理氛围。

自5月份整治行动开始以来,该交警大队对严管路段采用不间断巡查方式,全力杜绝和减少违法停车现象的发生,截至目前,城区中队共处罚违停车辆1984起。同时,拆除临街商铺私设地桩、地锁30余处,僵尸车、广告车转运45辆,与城管、市监部门合作解决居民利用自行车、三轮车占用公共停车位违法占道经营13起,交通参与者的文明停车意识明显增强,辖区百姓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