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4 11:59: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 唐山银行积极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小唐)唐山银行立足唐山,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积极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工作实现稳中求进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提高站位,践行国有金融企业使命担当

唐山银行坚决担起国有金融企业使命责任,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守金融报国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服务实体经济和助力稳增长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综合施策,靠前发力,务求实效,在服务稳住经济大盘中作出应有贡献。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线,在做好实体经济短期纾困解难的同时,着力提升长期可持续服务经济发展能力。

精准施策,全力护航经济大盘

唐山银行加大对政策的预研预判、跟踪对接、宣导解读,凡是有利于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稳定宏观经济,扩大信贷投放的政策能出尽出,早出快出,第一时间推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9条承诺举措。积极推动资金流向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截至6月末,唐山银行各类贷款余额超1200亿元,较年初增加100余亿元,同比增长近250亿元。充分运用各类政策工具,扩大对稳经济大盘重点领域的贷款补贴力度和范围,确保资源配置和倾斜政策实实在在落地。

精准发力,全力保障重点领域融资需求

唐山银行聚焦稳经济大盘的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薄弱环节,主动发力、应贷尽贷、尽早投放,全力以赴助力稳住经济基本盘。今年以来,该行围绕全市重点项目、重点片区、重点企业建设累计投放信贷280亿元。

支持我市钢铁退城搬迁及转型升级。先后支持河钢乐亭钢铁、国堂钢铁退城搬迁项目建设以及河钢唐钢分公司、河北纵横集团丰南钢铁、文丰特钢、唐山港陆钢铁转型升级,累计发放贷款33.9亿元。

推进城市更新,加大重点片区改造支持力度。借势国家城市更新、全域海绵城市建设示范等政策机遇,唐山银行紧跟全市决策部署,大力支持城市更新项目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截至六月末,累计为涉及全市基础民生项目的道路、燃气、供水、热力等企业累计投放信贷34.31亿元,为全市城市更新改造类项目审批授信13.25亿元,实现我市城商行首笔城市更新改造类项目贷款投放——遵化府前西街两侧改造项目,有力支持城市更新和基础设施建设。

服务乡村振兴,助推县域经济发展。作为地方法人银行,唐山银行上半年度累计为迁安、迁西、乐亭、海港等各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信贷支持90.74亿元。在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的同时,唐山银行专门成立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并率先成立乡村振兴部,建立了专业化的金融服务架构,研发了“兴农贷”等一系列专项信贷产品,多措并举服务乡村振兴。

精准帮扶,持续加大企业和个人纾困力度

唐山银行坚决与涉疫困难企业、个人客户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扎实开展“大帮扶、大包联、大服务”行动,采取“落户到人,一抓到底”的方式,按照管理层包联重点企业,一般员工包联个体工商户,全员参与包联帮扶的模式,分层级分类别梳理包联企业近1600户,覆盖各类行业、各个县区、多种规模企业,切实做到“一企一策、一事一策”。行动期间,唐山银行主动调降部分信贷产品利率,最高降幅达到100BP;全部免除公司业务、个人业务、国际业务共91项银行结算服务手续费;对“两新一重”、城市更新、省市重点项目、基础民生等领域,建立绿色审批机制,简化业务资料,明确时限要求,确保审批提效。自行动开展以来,累计投放信贷资金超130亿元,新增中小微授信客户614户,新发放贷款超100亿元,新增个体工商户3800户,新发放贷款超1亿元。

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全力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唐山银行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农产品生产加工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合理采取调整还款计划、无还本续贷及展期等措施,进一步缓解企业经营压力。积极推动落实人民银行支小再贷款等政策工具,截至6月末累计办理支小贷款业务5.46亿元,为45户企业申请贷款延期政策,金额共计47亿元。

同时,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受疫情影响隔离观察或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合理采取延后还款时间、延长贷款期限、延期还本等方式,本次针对受疫情影响的相关客户采取征信保护措施,涉及金额超5000万元。

多措并举,着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唐山银行对助力稳经济大盘的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客户,设立限时审批机制,通过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手续,在企业符合我行授信政策及提供资料齐全有效的情况下,将线下贷款的审批时限缩短3个工作日,线上授信“秒批秒贷”。积极推进线上化授信服务和自动化产品创新,加快制度制定、模型调整、系统优化,更好满足客户融资需求。

下一步,唐山银行将坚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抓好信贷投放,为稳住宏观经济大盘、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作出唐行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