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5 17:59: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迁安发布

快来给这些路“起名儿”→

迁安市行政审批局

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道路名称的通告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城区道路名称,彰显地名文化底蕴,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有效发挥地名文化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根据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河北省地名管理规定》有关规定,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拟对“右岸新城”道路予以命名,现向社会公开征集道路名称,敬请各界人士踊跃参与,为建设“美丽迁安、北方水城”建言献策。具体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迁安市右岸新城城区道路,南北方向道路4条,东西方向道路13条。

二、征集对象

全市范围内的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和群众

三、征集时间

自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7月22日止。

四、命名原则

1.符合国家法律和有关地名命名的规定;

2.注重体现我市的文化底蕴、历史传统、地理风貌、民俗风情和经济特征;

3.新命名名称需标明名称含义;

4.通俗易懂、寓意深刻、含义健康,符合社会道德风尚;

5.道路名称使用的汉字应当准确、简明、规范、易懂,符合我国的语言习惯,禁止使用生僻字、繁体字、已淘汰的异体字、叠字和容易产生歧义的词语,杜绝使用自造字,慎用多音字;

6.避免“大、洋、怪、重”,所拟道路名称不得与市域内已命名的道路重名或谐音;

7.不以人名、企业名称命名,禁止使用国家领导人的名字、外国人名、外国地名、外国地名读音或外国语读音命名;

8.禁止采用损害国家尊严、违背社会主义道德、妨碍民族团结、带有封建色彩、格调低俗、古怪离奇等不良倾向的词语命名;

9.迁安市道路命名应遵循“南北方向为路、东西方向为街”的原则;

10. 标准地名由专名和通名两部分组成(如“和平路”,“和平”是专名,“路”是通名)。

五、相关资料的获取

1.登录迁安市人民政府官网(http://www.qianan.gov.cn)查看;

2.前往市行政审批局社会事务科领取。

地址:迁安市钢城大街866号创客广场B座1047室

六、征集方式

请将拟好的道路名称及命名含义同联系人的姓名、联系方式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信件、电子邮件等形式提交,或者直接送达市行政审批局社会事务科,不接受以电话形式提交的作品。

1.信件:迁安市行政审批局社会事务科(迁安市钢城大街866号创客广场B座1047室)

2.电子邮箱:shswk7638425@163.com

七、作品评选

1.市行政审批局将成立专家评审委员会,负责对征集作品进行收集、整理、评选、审定。

2.对最终入选确定的命名方案将在相关媒体上予以公示,后报送市地名委员会审核,经市政府审批后正式命名。

八、奖励办法

征名一旦采用,市行政审批局将为其颁发荣誉证书,名称的知识产权及使用权归迁安市人民政府所有。

九、征集声明

1.投稿人须保证所投稿件未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出现纠纷,由作者本人承担由此引发的全部责任;

2.根据我国《著作权法》的有关规定,征集组织单位拥有入围和获奖作品的全部完整的所有权。对应征作品,组织单位有权在其他范围内使用;

3.以信件形式提交的作品以邮戳日期为准,作品无论采用与否,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4.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市行政审批局。

联系人:蔡雪松,联系方式:0315-7638425 

迁安市行政审批局

2022年7月15日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