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6 06:46:3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在建房屋建筑工地全部实现标准化管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单宇 通讯员 张宏刚)自6月份开始到目前,由市住建局组织开展的房屋建筑工地标准化管理攻坚行动圆满结束,我市房屋建筑工地标准化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全市858个在建房屋建筑工程项目全部实现标准化,其中97个在建项目入选市级标准化样板工地,2个项目入选省“云观摩”项目。

坚持导则引领,实施整体治理。攻坚之初,该局召开了全市房屋建筑工地标准化管理攻坚行动动员会,制定了《唐山市房屋建筑工地标准化管理导则》(以下简称《导则》),明确了施工现场管理、工程质量管理、施工安全管理、扬尘治理、常态化疫情防控等五大标准,要求全市在建房屋建筑工地严格对标《导则》找差距、补短板,对标达标。开展攻坚以来,该局组织对全市19个县(市、区)的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了全面巡查,下达整改通知单96份,发现不符合标准化管理问题235个,并全部整改到位。

坚持典型引路,打造标杆样板。攻坚期间,为鼓励引导施工企业牢固树立标准化管理理念,促进建筑工地标准化管理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该局组织开展了全市在建项目标准化样板工地评选活动,共有97个在建项目入选市级建筑工地标准化管理样板。通过树立标杆打造样板,进一步推进全市建筑工地标准化工作向纵深开展。6月30日,该局召开了全市房屋建筑工地标准化管理现场观摩会。同时,我市中医医院迁建工程、公元九里三期两个项目入选省“云观摩”项目,供全省施工企业线上观摩学习交流。

坚持标本兼治,确保治理成效。通过攻坚行动,全市治理规范农民工业余学校173个、文化娱乐区152个、食堂179个、宿舍6758间、安全帽4.7万顶,人员管理更加人性化;规范疫情红区、绿区设置412个,建筑工地围挡4.3万米,基坑工程、脚手架工程251项,临时用电配电系统594项,现场管理更加合理化;规范应急救援体系381个,规范应急管理体系398个,做到全链条、全网格治理。

坚持常态管控,建立长效机制。该局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结果严查”的原则,以《导则》为标尺,对标建设、对标监管、对标检查。对已实施标准化管理的在建房屋建筑工地定期开展“回头看”,不定期组织随机抽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新开工房屋建筑工地严格落实“人头对人头”和“分区包联、网格化管理”的监管机制,将《导则》要求贯穿工程建设全过程、全周期。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