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6 07:08: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2500只大鹅“中暑” 唐山消防员洒水降温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7月14日,一辆高栏货车在京哈高速遇拥堵,车上满载的2500只大鹅出现“中暑”现象。市消防救援支队迁安大队接报警后,快速赶到现场,果断环绕车辆喷水降温,让大鹅恢复了活力。

当天8时47分,市消防救援支队迁安大队接到报警称,京哈高速沈阳方向迁安服务区内,一辆满载2500只大鹅的高栏货车遇前方堵车无法正常行驶,又因天气炎热,货栏内大鹅已出现严重“中暑”现象,随时可能死亡,急需救助。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看到,停车区内一辆高栏货车上装载大鹅的铁笼罗列密集,高温环境下,大鹅已出现“中暑”打蔫现象。消防人员立即连接消防车内水带,使用冲击力较小的开花射水方式,环绕车辆货栏给大鹅喷洒洗澡。经过10多分钟的降温补水,货车上的大鹅又恢复了活力。

据司机介绍,当天他驾车拉载2500只大鹅从山东德州到辽宁沟帮子,行驶到距离迁安服务区6.8公里时,遇前方堵车,其下车查看发现车上的鹅出现严重“中暑”症状,情急之下向消防部门打电话求助。因消防部门及时为鹅降温补水,保住了他一车价值30多万元的鹅。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