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6 07:11: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拾金不昧暖人心 传播唐山正能量

图为失主向张君妍(左)送上锦旗表示感谢。受访者提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雪松)“感谢唐山人民,唐山不愧是一座英雄城市!”7月15日上午,来自宁波的吴先生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唐山金名学校高三年级张君妍老师手中,对她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

7月11日晚上10点多,天下着小雨,张君妍开车回家。当行驶到唐丰路与裕华道交叉口附近时,她突然看到路边停的一辆车前整整齐齐地放着一些东西。由于天太黑,没看太清,她又特意掉转车头回去下车查看,发现是两个笔记本电脑包。“当时以为是旁边车主放的,可附近的车全是锁好的。”她打开包,里面装着电脑、钱包、证件、机票和大量的合同以及发票等物品。

张君妍拿着两个包在附近等了一段时间,也没见人来寻找,怕失主着急准备报警时,在包里找到了一张名片,刚好和包内身份证上的姓名对应,“这应该就是失主本人的名片”。 于是她拨打了名片上的电话,和失主约定好了取回物品的时间和地点,晚上11点多,最终物归原主。

据了解,失主吴先生和杜先生一同从宁波来北方谈生意,当天到唐山出差,吃完饭回住所的过程中,两人不慎将装有重要合同、文件以及电脑的电脑包遗失。正是张君妍积极联系,才没有影响他们的生意洽谈工作。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张君妍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给学生们作出了良好的示范,也为社会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