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7 18:53: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河北急救医学会创伤急救专业委员会在唐山成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张惠琪 通讯员 崔明武 任美慧)7月16日,河北省急救医学会创伤急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国家继教项目——创伤骨科急救教育学习班在唐山市第二医院成功举办。

河北省急救医学会创伤急救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整合创伤医学领域的优势资源,广泛开展省内创伤急救科研,密切沟通区间优势水平,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借鉴发达地区创伤救治成熟模式,探索并组建我省的特色型创伤急救体系。加大与多区域乃至全国成熟医疗组织合作,进一步完善河北省创伤救治规范,积极开展教育培训工作,探索新的方式方法,提供新的交流进步平台,提高医务人员创伤救治的处突能力及专业水平。

唐山市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赵刚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做好区域创伤中心建设工作,倡导科技创新,积极组织科研协作,为唐山百姓提供更好地医疗服务。

会后举办的国家继教项目--创伤骨科急救教育学习班,是“国家工信部、卫健委5G+心脏猝死防治救系统建设试点项目”与“国家继续教育心肺复苏培训项目”的子项目,旨在推动创伤灾难医学技术研发与运用,全面综合提升多学科心脏猝死防治救整体水平。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