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8 07:09:5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市级文明家庭沈小丽、王兴军夫妇:守护没有血缘的亲情

日前,玉田县杨家套镇李官屯村的沈小丽、王兴军夫妇被评为市级文明家庭,他们多年来无微不至、无怨无悔地照顾没有血缘关系的继父,孝老爱亲的故事在村里广为传扬。

2004年,沈小丽嫁到杨家套镇李官屯村,与王兴军结为夫妻。王兴军的母亲孙喜花是本村村民王宗秀的后老伴儿,王兴军在24岁的时候才来到王宗秀家生活。沈小丽的公公婆婆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淳朴、热情、厚道、老实,尽管家境不好,但家庭和睦,一家人其乐融融。几年后,婆婆因病去世,公公因想念老伴儿加之身体本来就不好,时间不长便患脑血栓住进了医院。在沈小丽和王兴军的精心照顾下,王宗秀老人很快就出了院。刚出院时,老人生活还能勉强自理,不用儿子、儿媳太操心。但好景不长,老人病情加重,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沈小丽夫妇并没有嫌弃,而是用孝心敬奉长辈,用爱心呵护晚辈,把家经营得和和美美。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然而,王宗秀老人却是久病床前有孝子、有孝媳。沈小丽一边在家做点加工活贴补家用,一边照顾老人。她总是把老人的被褥、衣服洗得干干净净,屋里屋外收拾得井井有条,为老人洗头、洗脸、洗脚更是常做的事。老人经常大小便失禁,沈小丽从不嫌弃,总是及时帮他换洗。王兴军起早贪黑在外打工挣钱,但一回到家就忙前忙后,帮着妻子一起照顾老人。几年后,王宗秀病情加重,再次住院。沈小丽和王兴军衣不解带、精心照顾,直到老人去世,亲朋好友都夸他们是难得的好孩子。

十几年如一日,王兴军、沈小丽夫妇精心照顾没有血缘关系的继父,用朴实善良演绎了感人至深的孝心故事,践行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为村民作出了表率,更为创建和美家庭、构建和谐社会树立了榜样。 (玉宣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