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8 10:22:5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省卫健委评估组督导市人民医院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提高全科医生转岗培训质量,7月15日,省卫生健康委评估组莅临唐山市人民医院,由评估组长、邯郸市第一医院科教处主任王霞、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田惠玉、东焦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启龙、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全科医学科教学秘书王静,对医院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基地进行评估检查。医院副院长陈玉娟、刘永亮、蔡海峰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临床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会上,评估组组长王霞介绍此次评估目的意义,介绍评估专家,并布置评估任务、讲解评估要求和流程。

刘永亮副院长首先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并从资质条件、医院管理及制度建设、师资管理及培训等方面汇报了医院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刘院长表示,以全科医学理论为基础,以基层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为导向,医院将继续严格落实《河北省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大纲(2020年修订版)》的要求,重视培训质量,努力改进,更好地完成培训工作。

评估组通过访谈、现场查看资料等形式重点对医院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的培训进程、规范程度、质量、效果、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

反馈会上,评估组对医院高度重视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指出,医院组织机构框架完整,各项培训管理制度健全,落实良好,学员管理严格,能够按照计划实施,专项经费使用合理。同时也对科室督导监管的落实情况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刘永亮副院长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唐山市人民医院将会一如既往地重视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梳理整改,责任明确到人,把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对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管理带教能力,全面提升全科培训学员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基层人民群众。(通讯员 杨鑫欣 姬玉 郝秀凤)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