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8 11:03: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科技赋能审批 “面对面”变为“键对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东英 杨军花)“同志,我现在着急在路南成立一家公司,可是我现在不方便出门,该怎么办?”路南区行政审批局企业注册科的窗口工作人员,经常接到很多类似的群众电话咨询。

遇到这种情况,窗口工作人员会耐心地向企业说明自主设立公司的线上办理流程,即通过河北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系统服务平台“企业开办一窗通”模块进行线上操作,经过实名认证、名称申报、信息填报、身份证上传等几个步骤,仅仅半小时左右就能完成营业执照线上登记业务,无需到窗口办理,无需提交纸质材料。

“收到企业提交的线上审批件后,我们会立即进行名称核准、经营范围及住址等事项的审核,对于符合条件的申报企业,基本上2个小时内就能出执照。针对企业往返路途较远、填报事项困难的情况,我们还会专门进行电话联系沟通,告诉对方如何修改或补正资料。”路南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解释道。

为顺应数字化经济发展,路南区全区以探索“互联网+审批”工作模式为契机,大力推行企业设立专区改革,深入推动“不见面审批”的多元化模式,真正实现企业开办“线上办、零材料、即时审”。截至2022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不见面审批申请率高达99.5%,通过不见面审批模式,路南全区登记设立的企业近700家。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