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9 06:39: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深化开展“英雄城市 大爱唐山”志愿服务活动

视频摄制:记者 孙敬兰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珺)7月18日早高峰时段,市中心区内21个主要交通路口的84名志愿者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包括配合交警劝导路口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等候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和行人闯红灯行为,协助交警劝导电动自行车、非机动车逆行,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这一活动的开展也标志着我市“英雄城市 大爱唐山”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深化。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更好围绕中心大局、服务百姓民生、助力社会治理,努力营造“英雄城市 大爱唐山”的浓厚社会氛围,市文明办、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号召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继续深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每天奉献一小时,发挥个人专长,努力服务社会、奉献人民,在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引领社会新风正气上发挥积极作用,共同塑造新时代文明唐山新家园、新生活。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同时,我市还启动了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涉及59个点位、1000余名志愿者。各地、各单位组织志愿者利用上班前半小时和下班后半小时在商业街区、公园广场、公交站点等人流密集区开展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主要任务有劝导市民按照防疫要求有序排队,引导市民在停车线内规范摆放自行车和电动车,劝阻乱丢垃圾、随地吐痰、损坏公物、遛狗不拴绳等不文明行为。

下一步,我市还将陆续组织广泛开展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单位职能、根据社区需求灵活开展理论政策宣讲、科学普及、法律咨询、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医疗健康、关爱行动、环境卫生整治等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红马甲飘扬凤凰城”志愿服务活动,以“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七彩假期”“青年文化进乡村”等为抓手,开展关爱特殊群体、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志愿服务;组织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三下乡”“返家乡”活动,在假期深入基层社区、乡村、企事业单位开展公益实践、社区服务、文化宣传等方面志愿服务;用好189家“小青星驿站”为市民群众和志愿者提供“热热饭”“喝口水”“充充电”等便民志愿服务;在唐山银行、工商银行、中国电信、中国广电等窗口单位营业厅广泛建设“青年志愿服务岗”,营业时间全程为过往市民和附近其他青年志愿者提供各类志愿服务和工作协助。开展“大爱唐山·志愿有我”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领动员广大巾帼志愿者以城乡社区为阵地,以服务广大家庭的生活需求和精神文化需求为目标,围绕助力疫情防控、倡导文明风尚、改善城乡环境和关爱困境帮扶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根据自身特长,走进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公共场所,开展法律援助、健康保健、生态环保、文化体育、科技农村、应急救护、秩序维护、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困难群体、市民家中,开展帮孤助残、扶危济困、心理辅导、关心关爱等特色一对一、多对一公益活动。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