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9 06:39: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路南赵开楼社区:“老帮老” 代代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愫)“真是远亲不如近邻啊!社区的‘老帮老’志愿服务队都是我的好邻居,家里无论有什么大事小情,他们都会随叫随到,帮助我这个老太太解决!”路南区学院南路街道赵开楼社区残疾人董淑芹感动地说。7月15日上午,正值周五“老帮老”志愿服务队活动日,在社区退休职工活动站的志愿服务现场,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磨剪刀、修表、修车以及政策宣传、信息咨询、健康义诊等服务。

当日下午,在该社区85岁高龄的胡在唐老人家中,社区“老帮老”志愿服务队的马师傅一边修着灶具一边和老人聊着家常。“您创办的‘老帮老’志愿服务队帮助了那么多的居民,今天轮到我们来帮助您解决生活难题啦!”马师傅曾是前任老队长胡在唐的得力助手,他打趣道:“这就是‘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啊。”

据介绍,学院南路街道赵开楼社区是震后建成的老旧小区,境内老年人较多,“老帮老”志愿服务队由胡在唐于1991年在社区创办,成员主要由退休人员组成,致力于帮助境内的体弱多病、残疾、孤老和空巢老人等。多年来,他们发挥余热,退休不褪色,热心帮残助弱,由原来的十几个人逐渐发展到现在的百余人,服务人群近4000户。志愿服务内容也由最初的磨剪刀、维修、理发等,扩大到现在的健康义诊、信息咨询、家电维修、治安巡逻、节日慰问等综合项目。

为深入开展好“老帮老”志愿服务,每周五上午在退休职工活动站,每周三在社区居委会,志愿者们都义务开展理发、测血压、按摩、修理等服务,对于不能自理的卧床老人提供上门服务,深受社区广大群众的欢迎。“现在我们社区有一技之长的志愿者越来越多了,我们一代一代更迭从未间断过。”胡在唐说,老志愿者们在传播守望相助志愿精神的同时,温暖了他人,美丽着自己。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