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9 06:42: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玉田春季包尖白菜喜获丰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回佳佳 通讯员 商大悦)记者从7月12日玉田县举办的供京蔬菜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该县同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共同试验示范种植的“玉田供京蔬菜”明星品种春季包尖白菜喜获丰收,弥补了包尖白菜上半年市场空白,更让这个具有200多年种植历史,享誉京津冀的传统品种找到了振兴之路。

会上,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负责人介绍了与玉田合作情况,各位专家就春茬品种示范、蔬菜绿色生产、玉田蔬菜质检报告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据悉,玉田是河北省唯一集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三个国家级园区”于一身的县区,全县蔬菜生产涵盖35个种类、180多个品种,大白菜、大葱、大蒜、大萝卜、金丝小枣“四大一小”农产品独具特色,2021年全县蔬菜播种面积达到40.48万亩、产量214.38万吨,均居唐山市首位。

近年来,该县充分发挥毗邻京津的特殊区位优势,持续叫响“玉田供京蔬菜”品牌,着力打造环京津优势特色产品供应示范基地。截至目前,全县共引进白菜、马铃薯等8大品类40个新品种,建成供京蔬菜基地2万亩,5万亩基地扩建和2500亩省级精品蔬菜产业集群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