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9 10:09: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滦南上半年审批服务事项办结率100%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张洪鹏 张建新)今年以来,滦南县扎实推进审批效能提升,促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和行政审批服务提质增效,上半年共受理各类审批、服务事项2703件,办结率100%。

该县在疫情防控管控期间,推行“不见面审批”,大力倡导线上办理、预约办理,上半年,通过“企业开办一窗通”网上平台办理营业执照425份。同时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和全程代办窗口,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对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生活保障物资等生产经营许可的“重、急、特”事项,优先安排、快速审批,确保企业第一时间开工生产。该县还在优质代办服务中摸索出了提前预约、提前培训、全程代办、事后回访的代办服务模式,1至6月共为投资该县的34家企业36项审批事项提供了优质代办服务。

积极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充分发挥监管平台作用,实行所有投资项目审批事项均通过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办理,对涉及应急或特殊类投资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实现了各类审批事项只要材料齐全,均可在一个工作日办结。全面推进社会投资项目取得施工许可“一次办”,政府投资项目取得施工许可“两次办”,积极推行“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进一步提速项目审批。上半年共受理办结项目审批(备案)事项309件。

积极推进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从现场服务转变为网络服务。取消了线下报名环节,实现了无纸化开评标,让企业和群众“多走网路、少跑马路”,降低公共资源交易各方主体的交易成本。政府采购、工程建设招投标、国有产权交易全部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交易;CA数字证书实现了跨区域、跨部门、跨平台互认。上半年,交易中心共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项目70宗,交易金额7.6037亿元,节余及增值0.0803亿元,电子化交易率98.57%。

持续推进“好差评”工作,完成滦南县“好差评”系统搭建工作,为43家单位建立好差评管理员账户,建立24个大厅、67个窗口,并配置相关窗口人员信息。对接市审批局监测好差评情况,及时发现、整改差评,截至6月底,共处理差评5起,其中3起为无效差评,2起有效差评已得到有效整改并报市审批局备案。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