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9 10:21: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客户端

迁西:专项整治打通破坏营商环境“中梗阻”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田清燕 才佳)今年以来,迁西县纪委监委聚焦营商环境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集中开展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小微腐败”专项治理,以项目建设领域为突破口,深入治理破坏营商环境中梗阻问题,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和党员干部执法监管行为,着力解决企业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推动亲清政商关系不断走深走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图为迁西县纪检监察干部在项目建设现场走访调研,了解营商环境有关情况。

专项整治重点围绕审批许可、招标投标、水电气暖保障、税费征收、检查监管等五个关键环节,严肃纠治政策落实不到位、履职担当不力、滥用职权以权谋私、干扰企业生产经营等10类破坏营商环境重点问题;专项整治重点督促主责部门根据各自职能职责,按照政策规定、行业规范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针对制度漏洞和监管薄弱环节,制定改进措施,提升服务效能。为扩大专项整治效果,县纪委监委还结合重要节点纠治“四风”、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专项工作,积极整合监督力量,强化“室组地”监督与巡察监督的联动,提升监督的实效性、影响力。

为确保重点项目工程顺利推进,该县纪委监委对本县内20个省市重点项目实施领导包联机制,每个项目明确1名领导班子成员,制作《助推全县项目工程建设顺利实施连心卡》,注明包联领导职务、联系方式以及监督举报二维码,开列“负面清单”,向项目负责人点对点发放,要求班子成员与重点项目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广泛收集企业和项目遇到的难题,积极协调、及时解决。该县纪委监委还建立了营商环境问题线索接受处置绿色通道,依托“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广泛公布专项整治举报方式,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监督;对涉及破坏营商环境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结,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