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9 15:43: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劳动“小达人”技能大比拼!唐山市首届中小学生劳动技能竞赛举办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宋小婕 何川 张惠琪)叠被子、包饺子、缝扣子、整理书包……7月19日,在唐山市开平区花海景区,260余名中小学生大展身手,参加了唐山市首届中小学生劳动技能竞赛,在比赛中体验劳动乐趣、增强劳动意识。

此次全市中小学生劳动技能竞赛是根据河北省教育厅总体工作部署筹备举行的,由唐山市教育局主办,开平区教育局承办。比赛设置小学低年级组、中高年级组和初中组、高中组4个组别,分为生活类、技能类、烹饪类、农耕类4个大项,包含叠被子、编结手链、包饺子、葱苗移栽等26个比赛项目,是近年来唐山市中小学竞赛活动中设置赛项最多、发动人员最广泛、影响范围最大的竞赛活动之一。经过前期各县(市、区)和各级各类学校的广泛发动和层层选拔,全市23支代表队的262名劳动“小达人”脱颖而出,齐聚一堂,大展身手。

竞赛为期2天,首日开赛的组别为小学低年级组与初中组。“我觉得自己刚才表现得还不错,我还有包饺子、系鞋带、叠被子的项目,我非常喜欢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思。”刚刚结束比赛的韩城第三小学二年级(4)班学生勾咏熙说。

此次劳动技能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育的方式,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劳动实践的平台,设置的比赛项目均与学生生活密切相关,旨在引导他们感受劳动之趣,体验劳动之美,在竞技中成长、收获,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