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9 21:06: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举行交通运输系统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 通讯员 杨冶)7月19日,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在曹妃甸区国道赤曹线举行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全市各级交通运输系统100余人参与观摩。

此次演练的科目是因突发强降雨致使国道赤曹线K367+000段路基冲毁、道路中断无法通行,险情发生后,各级单位按照险情上报时限逐级上报,并启动应急响应预案,经过快速抢修恢复通车。

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按照早安排、早检查、早发现、早整改、早落实原则,高度警惕异常气候可能带来的汛情,认真排查重点路段、桥隧、低洼站所等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信息报告制度,实时掌握雨情、汛情、灾情和防范应对工作进展,确保全系统安全度汛。同时,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气象、水务等部门联系,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及时掌握大风、暴雨等气象动态和灾害信息,不断提高预判预警能力,及时调整灾害预警等级,做好恶劣天气应急准备工作。对辖区内公路、桥涵、防护工程、施工现场、料场、房屋、电气设备及楼宇的避雷、接地装置等进行全面检查,对在建工程、大中修路段、桥梁加固、安保灾防工程施工现场开展重点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交通运输系统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提高了应对险情的处置效率,积累了应急处置经验,锻炼了防汛救援队伍能力,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