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0 07:05: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河北首个县区级水域交通安全管理公告实施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春生 王东 杨文进)近日,河北省首个县区级水域交通安全管理公告——《关于进一步加强唐山国际旅游岛水域安全管理的公告》正式发布实施。《公告》旨在加强唐山国际旅游岛辖区水域交通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唐山海事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起草完成,并推动唐山国际旅游岛管委会发布。

《公告》划定了帆船帆板活动区、海钓区和游艇观光区,将实现水上运动、海上垂钓和游艇观光等新业态船舶有序航行、分区活动,对于优化景区水上交通秩序、保障水上交通安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随着唐山国际旅游岛景区日益发展,景区内钓鱼艇、体育运动艇、观光船艇等新业态船艇日益增多。这些新业态的出现,存在政策上的监管盲区、监管主体权责尚不清晰等问题,给辖区水上安全带来一定的隐患。为此,唐山海事局立足职能,统筹发展与安全,主动推动驻地政府部门唐山国际旅游岛管委会发布《公告》,设立唐山国际旅游岛水域交通指挥中心,履行船舶交通调度、航行秩序维护、违法行为监控、信息搜集传递等相关职责,为进一步保障景区水上旅客出行安全,促进滨海旅游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