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0 17:36: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南堡经济开发区社会事业保险局

最新通报!唐山一地曝光违规医药机构

南堡经济开发区社会事业保险局

关于对定点医药机构检查情况的通报

各定点医药机构:

为了贯彻落实唐山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医保卡违规问题全面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切实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织密扎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社保局近期对所在辖区的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大部分医药机构都能够规范经营,但部分医药机构存依然在违规行为,现将存在违规行为的医药机构及相应处罚通报如下:

1.唐山鑫佳仁医药有限公司丽馨园店、唐山鑫佳仁医药有限公司百旺店存在未使用药品阴凉柜的问题。根据《河北省医疗保障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相关条款规定,责令限期整改。

2.神威大药房连锁(唐山)有限公司南堡和美店、神威大药房连锁(唐山)有限公司南堡和威店存在未区分医保刷卡区域与现金区域,无明显标识的问题。唐山惠康医药商场连锁有限公司康和店存在有明显标识但医保刷卡区域与现金区域未明显区分的问题。根据《河北省医疗保障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相关条款规定,责令限期整改。

3.唐山市康亦健医药有限公司存在机打小票机损坏的问题。根据《河北省医疗保障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相关条款规定,责令限期整改。

社保局将继续不断加强加大执法力度,对各医药机构进行定期、不定期的检查或抽查,确保为参保人员提供合理、规范、高效的医疗服务,坚决管好百姓的“治病钱”、“救命钱”,确实实现以查促改、查改同步,不断巩固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努力夯实加强基金监管工作力度。

南堡经济开发区社会事业保险局

2022年7月19日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