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0 19:38: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河北省首届“凤城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南湖开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文进 张惠琪)7月20日,2022年河北省首届“凤城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唐山南湖足球广场开赛。

炎炎夏日挡不住足球少年对这项运动的热爱,他们在场上尽情挥洒汗水、风驰电掣,尽情展示足球运动独特的魅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28支队伍、300余名运动员参加,分U11、U10、U9、U8四个组别进行角逐。比赛将于25日落幕。

近年来,唐山市深入贯彻落实“三个努力建成”宏伟蓝图,以足球运动为发力点,成功举办了“金凤凰杯”“百队杯”“京唐乌拉圭国际足校杯”“足协杯”等各级各类青少年足球赛事,不断深化体教融合发展,促进学校体育工作的开展和普及。本次赛事,是对我市推进“三大球”运动,落实“体教融合发展”的又一坚定举措。

路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闫娜说,本次比赛是为了加强省内各地市青少年足球的交流,提高足球竞技水平。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少年强、则中国强,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事。“足球梦”也是“中国梦”,让“足球梦”腾飞,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少年的接续拼搏。市足协名誉主席刘佐山介绍,本次比赛冠名“凤城杯”,凤城代表唐山;他想在首届比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打造品牌赛事,等疫情稳定后拓展到京津冀范围,将来也准备依托南湖独有的场地条件,打造全国性的赛事。来自我市圣冠足球俱乐部的小选手马瑞泽因为父亲的缘故,从小耳濡目染喜欢上这项能够带来快乐的运动,他在开赛前坚定地表示:“希望球队拿冠军!”

比赛由市体育局、路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指导,唐山文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支持,唐山圣冠足球运动俱乐部主办,路南区足球协会协办。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