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1 06:43: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路北祥富里社区“红色暖我心”党员志愿服务成为亮丽风景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愫)7月16日下午2时30分,在路北区机场路街道祥富里社区,退休教师吴小冬准时出现在社区的小公园里,义务给居民们理发。“吴老师给我们理发,一坚持就是20多年呢。一提起他,我们老年人都会竖起大拇指!”正在理发的居民张大爷满口夸赞。

今年78岁的吴小冬是祥富里社区的一名普通党员,自从2001年开始坚持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义务为居民理发,未曾间断。他总是主动上门为孤寡卧床老人、残疾人、特困户提供义务理发服务,他和他的工具箱俨然成了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说:“只要自己的身体条件允许,就会一直为社区居民义务服务下去。”

像这样的社区志愿者,在路北区祥富里社区还有很多。该社区从2000年开始,不断探索发挥党员在各方面的示范先行作用,在职党员任社区指导员,创新开展了“红色暖我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利用社区党总支五级组织网络体系,搭建了365党员工作室、红色讲堂、道德讲堂、为民阁、和谐园等多个特色服务平台,推行代理服务和民情服务。先后开展了党员周末奉献日、邻里守望一家亲邻里节、好人榜、功德簿评选等活动。同时让有能力的党员利用周末的时间进行义务奉献,帮助困难户、孤寡老人解决实际困难,把党组织的触角延伸到居民小区的每个角落,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渗透力和影响力,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指数,也吸引了更多的居民自觉参与到活动中。

“如今,我们全力打造的‘红色暖我心’党员志愿服务队特色品牌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居民的认可,拉近了社区党总支、党员、居民的距离,凝民心、聚民智,形成‘社区是我家,管理靠大家’的共识,使基层党组织更具凝聚力,使党员成为群众心中的标杆,切实让党旗飘起来,党员动起来,文明和谐家园建起来!”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情”情满社区,让“红色暖我心”党员志愿服务成为亮丽风景。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