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1 07:08: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沈丽华和她的爱心志愿服务队:把自己的爱心送到需要的人身边儿去

前不久,河北义工协会唐山志愿者之家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的沈丽华,带着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迁安市五重安镇东陈庄村,10多位专家冒着酷暑,为村民们进行了义诊。

他们不仅为老百姓把脉问诊,还为村里的小学捐赠了图书,为村里20个特困户捐赠了每户2000元现金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为村里捐赠价值12000多元的药品。村里一位80多岁的老党员拉着他们的手泪流满面,不住地表达感激之情。

几年来,他们的捐赠、义诊等善行,载着唐山人的大爱,飞越冀东大地,飞向全国各兄弟省份。去年,在河南新乡市、卫辉县发生严重水患后,沈丽华组织义工很快捐赠了2450件、价值近6万元的饮用水。随后又多方奔走,组织捐赠了洗衣机、消毒剂、毛巾、香皂、粮食、方便食品等价值40多万元的物资。沈丽华自豪地说:“13米长的挂车装得满满的,把前面驾驶室都冒出去了!”他们,把唐山这座“大爱之城”的爱心,源源不断地送到了河南新乡慈善总会、卫辉县。

沈丽华自2015年年底投身志愿服务事业,迄今已经坚持了7年。从几十人的团队,发展壮大到了拥有20支爱心志愿服务队、5000余名成员的大家庭。

7年来,他们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0余场次,参与人数6000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工时40000余小时,捐赠款、物合计500余万元。

连续6年,他们坚持开展暖冬行动,除了爱心款、米面油,还为贫困群众捐助了30余万元的新衣服,承接了市委宣传部“为奉献者做奉献”春节慰问活动。组织团队一对一定向帮扶贫困家庭学生30余名。几年来,捐助学生200余名,为贫困学生捐款逾15万元。

2018年年底开始,沈丽华等志愿者确定了5个特困残疾人,进行一对一精准帮扶至今。2020年、2022新冠疫情期间,他们为武汉方舱医院、唐山援武汉医疗队捐助了两批物资,先后捐助防疫物资价值共计27余万元。他们先后号召100余人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到20000小时;组织了3场次进军营慰问演出,并捐赠6万余元的物资;将价值300余万元的护肤品捐赠给了唐山市服务一线人员……连续4年的春节期间,她组织人员为交警二大队五个岗区、700余人次提供爱心早餐。

沈丽华说:“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我就是想把自己的爱心,送到需要的人身边儿去。这也是我最快乐的事儿。”

记者 杨文进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