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1 08:54: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海港发布

海港区: 破解暑假“看护难” 官方带娃“帮解忧”

为切实破解暑假“孩子无处去、家长看护难”的问题,海港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自今年暑假起在城区开展小学生暑假免费托管服务。

7月20日,是城区小学生暑假免费托管服务的第一天,走进海港第四中学,校园内充满欢声笑语。操场上,孩子们欢快地跑步锻炼;音乐教室里,传出空灵鼓悠长空灵的乐声;小礼堂里,旱地冰壶训练气氛正浓……

“原来暑假放假,就是在家里写作业、看电视两件事,很无聊,现在可以在学校和同学们一起写作业,还能参加兴趣活动,真是太开心啦。”第四中学四年级学生吴尚融说。 

吸引孩子们的是学校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作为小学生暑期托管服务的主体,为了让暑期托管服务更贴心,各学校在做好看护的同时,还为学生提供了集体文体活动、阅读指导、综合实践、兴趣拓展等一系列“菜单式”服务,帮助学生培养兴趣、发展特长、开拓视野、增强实践。

上自习、阅读、各种文体活动……暑托班从上午8点持续到下午6点,孩子们在学校过得充实又开心。

“目前我们学校的暑期托管班共有66名学生,共同组成一个二到六年级的‘混编班’,每天安排5名老师为孩子们进行托管服务。”海港四中校长杨志红告诉记者。

孩子开心、家长放心。学生家长陈静开心地说,暑托服务解决了双职工家庭的后顾之忧,孩子的假期更有趣、更充实了。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