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1 12:40: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10名“的哥”受表彰!唐山市2022年“最美出租车司机”发布

视频摄制:记者 张惠琪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包田红 李佳伦 张惠琪)7月21日上午,“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唐山市2022年“最美出租车司机”现场发布仪式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交通运输局主办,唐山劳动日报社承办,来自我市的谷方明等10人荣获“最美出租车司机”称号。

图为荣获“最美出租车司机”称号的出租车司机。

今年,我市在出租车行业广泛开展了“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文明使者”主题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出租汽车司机积极参与,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为充分展示出租汽车司机立足岗位、服务乘客、甘于奉献的凡人善举,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倡导“新家园、新生活、新风尚”,我市举办了此次发布活动。

图为唐山劳动日报社小记者们对“最美出租车司机”进行采访。

活动现场,唐山劳动日报社的小记者们对“最美出租车司机”进行了采访,体验了司机们的优质服务,聆听了受表彰司机们的爱心故事。

唐山市2022年“最美出租车司机”名单

谷方明 唐运出租公司冀BD29638司机

郑勇 唐山市交通出租汽车公司冀BD51239司机

宿华奇 唐山公交神龙出租汽车公司冀BT1923司机

张福兴 唐运二公司冀BT6532司机

秦鹏 唐山亚特出租公司冀BD49222司机

王猛 唐山庞大出租车公司冀BD39966司机

张梁 唐运出租公司冀BD29556司机

高磊 唐山宏御出租公司冀BD39570司机

高绍辉 唐山华运汽车出租公司冀BD40582司机

代荣生 唐山华运出租汽车公司冀BT8279司机

唐山市2022年“最美出租车司机”事迹

谷方明,唐运出租公司冀BD29638司机。工作之余经常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多年来致力于帮助解决残障儿童教育、康复等问题。自筹资金创办了“爱心教室”,主要接收因智力障碍不能入学的儿童,解决家长们最为关心的启蒙教育问题。“爱心教室”创办两年多来,先后接收了120多名残障儿童,帮助孩子认知学习、沟通交流、参与实践,对保障未成年人健康、减轻家庭负担和促进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郑勇,唐山市交通出租汽车公司冀BD51239司机。18年来,每年坚持免费接送高考考生,秉承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对待陌生考生如同自己孩子一般,为他们排忧解难,让“爱心送考”成为唐山流动的文明风景线和传播文明、传递爱心的“城市名片”。

宿华奇,唐山公交神龙出租汽车公司冀BT1923司机。他乐于助人,多次积极主动参加公司组织的各项活动。从事营运以来,对待需要帮助的人、弱者从来都是事无巨细,关心备至。作为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他在服务工作中总是以点滴见真情,以平凡见高尚。他常说的一句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不是人人都能干的,只要是实实在在的干好一件小事,自身的价值也就在为社会服务中和乘客服务中得到了体现。

张福兴,唐运二公司冀BT6532司机。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张福兴面对乘客遗失在车内的五万元现金,第一时间联系市交通运输局和唐运二公司,积极联系失主,将拾到的的现金主动归还。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人性的真善美。他的行为不仅给全体出租车司机树立了榜样,也为出租车行业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秦鹏,唐山亚特出租公司冀BD49222司机。作为一名有着10多年党龄的党员,他在工作中,爱岗敬业、热情服务、奉献爱心、拾金不昧,将“开出租”这样一个 “谋生手段”转化成了“人生事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出租车行业深沉的爱,用自己的完美服务让无数的乘客享受到美好的旅程,多年来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出租车司机”。

王猛,唐山庞大出租公司冀BD39966司机。他始终以“竭诚为乘客服务,安全把乘客送到目的地”为服务准则,立足岗位作贡献,精益求精求上进。面对求助的小儿麻痹症儿童,他免费拉载,得知这名儿童饥肠辘辘,又主动出钱购买食物,最终安全把他送回了家里。王猛用助人为乐践行着自己的服务标准,维护着家乡的形象。

张梁,唐运出租公司冀BD29556司机。他坚持爱心送考多年,为出租车司机们无偿联系车辆检验,不计较个人得失,并积极踊跃参加公司组织的各项活动,为司机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积极传递新时代文明正能量。

高磊,唐山宏御出租公司冀BD39570司机。高考期间爱心送考,以无私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着,用热心、爱心、真心感染着乘客和身边人,传递着正能量,为城市的精神文明建设和擦亮城市文明窗口贡献力量。

高绍辉,唐山华运汽车出租公司冀BD40582司机。他从事出租汽车行业以来,遵纪守法、规范经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多次拾到乘客物品后都及时归还失主,面对失主现金酬谢,他婉言拒绝。助人为乐,手留余香,是他在平凡岗位上坚守奉献的最真实写照。

代荣生,唐山华运出租汽车公司冀BT8279司机。无论在营运中还是生活中,他不断践行助人为快乐之本的人生信条,积极帮助寻找走失的精神病人,被乘客称为“救命恩人”。把“让乘客更满意”作为服务理念,把微笑和祝福传递给每一位乘客。

本文图片均由记者 王欢 摄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