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1 18:03: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确定10个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

近日,唐山市妇联命名确定2022年度唐山市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乐亭县原野水稻专业合作社、乐亭万事达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唐山乡伊香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唐山德汇农业现代科技示范基地、唐山向妈妈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唐山曹妃甸区旭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唐山鑫诚嘉农牧有限公司、河北中睿铧禹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唐山十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唐山尚禾谷板栗发展有限公司,10个单位的农业生产基地榜上有名。

为切实发挥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深化巾帼科技创业创新,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辐射带动更多农村妇女创业就业,7月14日—15日,市妇联组织开展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观摩交流活动,来自全市19个县(市)区的妇联主席、部分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负责人参加了观摩交流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先后到迁西县三屯营镇南团汀村河北鑫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丰润区兴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参观学习,同时还就如何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整合发展,带动妇女创业增收,畅通销售渠道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参加观摩学习,让我打开了建设基地的新思路,姐妹单位依托基地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好经验非常实用,更增强了我带领乡亲参与乡村振兴的信心。”来自丰润区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的负责人冯雅杰表示,要发挥基地示范带动作用,探索发展农业生态保护、休闲农业、文化传承等新业态,示范带动现代农业发展、农村妇女增收致富,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实现梦想,为唐山早日实现“三个努力建成”目标做出积极贡献。(王晓艳 朱国平)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