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3 06:57: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市12315系统上半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81.6万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曹瑞云)今年上半年,唐山市12315系统共接收、处置各类投诉、举报、咨询73518件,其中,投诉13844件,举报7650件,咨询52024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81.6万元。

投诉问题前五位是:售后服务、质量、食品安全、合同、广告,合计占比56.44%。投诉受理量前五位的商品是:一般食品、交通工具、服装鞋帽、家居用品、烟酒饮料,合计占比56.61%。投诉受理量前五位的服务是:餐饮和住宿服务、美容美发洗浴服务、教育培训服务、文化娱乐体育服务、制作保养修理服务,合计占比40.47%。

举报问题前五位是:价格违法行为、广告违法行为、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产品质量违法行为,合计占比61.71%。举报量前五位的商品是:一般食品、烟酒饮料、化妆品、药品、燃料,合计占比66.91%。举报量前五位的服务是:餐饮和住宿服务、美容美发洗浴服务、卫生保健社会福利、销售服务、教育培训服务,合计占比39.43%。

12315汇聚着广大市民和消费者的呼声,敏感反映着市场的各种行为。唐山市12315系统将坚持24小时人工值守,及时受理职能范围内的各类投诉、举报,认真解答各类消费维权咨询。同时强化信息汇总分析,为靶向性监管和精准性执法提供可靠的依据,不断提高市场监管工作效能。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