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5 06:54:1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征集结束

图为部分参赛作品。李奕兵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文进)近日,2022唐山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征集阶段圆满结束,经百日征集,共收集作品1716套,硕果累累、成绩喜人;决赛即将盛装启幕。

本次大赛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主办,各县 (市 、区)文化广电和旅游主管部门、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商务主管部门、华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协办,同时还得到了民间艺术协会、唐山工艺美术协会等社会团体的助力。大赛旨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汇聚文化创意资源,搭建文旅融合平台,促进唐山文创产业发展和文化创意成果转化,不断推出高品质的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为旅游商品和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引领高品质文化旅游消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共组织了8场线上宣讲,开展了5次定点走访和专家辅导。大赛受到唐山市各文创企业、社会团体、高校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参赛作品展示了唐山当代青年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呈现了唐山的地域文化特色,作品总量创历史新高。工艺美术类、文化文物类、民俗艺术类、生活创意类、冰雪运动类、饮食饮品类、服饰装饰类、智慧科技类、地方特色农产品类、户外美妆类、动漫动画类等11个参赛类别中均有高品质作品,一大批彰显唐山文化特色、体现专业水准的新品、精品和名品被发掘出来。

本次大赛将于7月26日进行决赛,届时将评出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5名,优秀奖30名、入围奖60名,指导教师奖10名,最佳组织奖15名。大赛期间还将进行“唐山十大礼物”评选;赛后,优秀获奖作品将进行线上推介,并推荐入驻文创和旅游商品示范购物店、旅游休闲购物街区。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