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5 09:26: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老旧小区改造

“菜单式”精准改造老旧小区 唐山43万户居民乐享新生活

唐山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右二)正在为群众解答服务事项。

打开手机“智慧祥富 幸福家园”的微信公众号,可以代买物资、上传随手拍、许微心愿……近来,在祥富里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居民蒋焕霞学会不少新技能,“谁说老旧小区不好,我住着很幸福!”

作为唐山大地震后建设的第一批安居工程小区,如今,祥富里社区旧貌换新颜。

2018年,唐山市对老旧小区进行“菜单式”精准改造。“规划可充电车位、摆放分类垃圾桶、安装门禁系统、讨论加装电梯……改造之前,相关部门都会问我们需要什么,所以才有了现在合心意的好环境。”蒋焕霞脸上尽是欢喜。

千家万户百栋楼,民情民意在其中。截至2021年底,唐山市已完成老旧小区改造881个,惠及居民43万户。预计“十四五”期间,全市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将全部改造完成。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在社区硬件改造的基础上,文化内涵等软件的提升也在加速。”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说,目前,社区培育出琴棋书画等22支文艺队伍,任凭你有啥爱好都能“找到组织”。

当下,唐山市在老旧小区改造中更注重提升文化内涵,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推动建设完整居住社区,打造5至15分钟生活圈,老旧小区居民享受美好社区环境的同时,也体会到更多“精神富足”带来的幸福感。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