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6 06:40: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路南立新西里社区:“初心小院”让居民感受为民初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孙愫)“我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休后就想着发挥自己的余热,帮居民磨剪子、磨菜刀,做点有益大家的事,我心里觉得特别的痛快。”近日,在路南学院南路街道立新西里社区“初心小院”内,古稀之年的石廷伟老人和“五老”夕阳红志愿服务队的老伙伴们正在为居民义务服务,红色的志愿者马甲在人群中显得格外耀眼。

“咱们社区的‘初心家园·便民服务驿站’也就是居民口中的‘初心小院’,是今年3月初正式启动的,得到了辖区党员群众、志愿者、共建单位的积极响应。社区通过合理安排,制定出便民服务驿站开放时间安排表,通过微信群、宣传栏等形式在社区广泛宣传,让居民在‘初心家园’中感受最便捷的服务。”该社区党总支书记李香菊介绍说,“在‘便民服务驿站’内,不光只提供服务项目、爱心帮扶,更兼具政策宣传、矛盾调解、隐患化解、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工作,举手之劳的微服务,是可以解决居民的大问题的!”

据了解,立新西里社区是唐山震后首批复建的老小区。该社区党总支始终坚持把服务居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建了“丽心港湾、党旗如画”党建服务品牌。“便民服务驿站”是该社区党建服务品牌的纵向延伸,由先锋党员和爱心企业带头为居民提供爱心雨具、医疗用品、健康义诊、理发按摩、家电维修、帮助残疾人、救助困难家庭等便民服务,让社区“初心小院”不光是便民利民的服务站、爱心站,更是党员先锋加油站、党群工作宣传站、志愿服务活动站和党建工作检验站。

“以前像是配钥匙、修雨伞这种日常小事,大商场里找不到,小作坊里不好找,有了‘初心小院’,生活中的小事就方便多了!”社区居民李阿姨高兴地说,“在立新西里,有事来社区,啥都能解决了,在这里我能感受到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的初心!”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