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6 10:33: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让“最美”成为英雄城市的亮丽风景

□ 崔玉宝

“最美”,是人们对向上向善、崇德尚义的坚守与追求。7月21日,谷方明等10人荣获唐山市2022年“最美出租车司机”称号,成为我们这座英雄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

一个时期以来,“最美现象”受到了人们的追捧。因为它传递了“最美能量”,激发了人们对高尚道德的热度,反映了当下人们内心的道德呼唤与追求。

自筹资金创办“爱心教室”的谷方明,18年“爱心送考”的郑勇,拾金不昧的张福兴、高绍辉,热心助人的宿华奇、王猛,爱岗敬业的秦鹏……微炬成光,这些“最美”的故事温暖了你我的心房,点点滴滴、丝丝缕缕,汇聚起来,可以润泽荡涤心灵,可以照亮璀璨星空。

这些“最美出租车司机”,他们没有惊天壮举,正如宿华奇说的那样:只要是实实在在地干好一件小事,自身的价值也就在为社会和乘客服务中得到了体现。他们也没有豪言壮语,却在平凡中铸就了不凡,可敬、可学、可及。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以“最美出租车司机”为榜样,亮出“最美”的姿态,加入“最美”行列,成为“最美工人”“最美医生”“最美教师”……那么,“最美”就会像蒲公英一样,播撒在冀东大地,生根发芽,汇聚成英雄城市最亮丽的风景。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