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8 07:07: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文旅集团:让“好作品”越来越精彩

□ 记者 卢山

8时,南湖绿道自行车亲子骑行赛火热开赛,随后,参加完骑行比赛的小选手们尽情在皮影主题乐园玩水嬉戏;12时,荟萃八方特色美味的文旅唐山宴引爆众多食客的味蕾;16时,在小学员们“唐山,少年强”的呐喊声中,唐山文旅奥宇光辉搏击俱乐部骁骑格斗进化营儿童格斗运动公开课当天的课程完满结束;19时,“我爱唐山”主题快闪活动吸引大批游客,20时,实景体验剧《那年芳华》《相期吾少年》以及光影水舞秀“三台大戏”同时上演,21时,湖畔里业态依然灯火通明,游客们赏美景、品美食,享受着惬意的周末时光……

文化浸润—如梦如幻的《那年芳华》 记者 闫军 摄

2016年7月28日,在唐山抗震救灾和新唐山建设40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称赞唐山世园会是“一个很好的作品”。

2022年6月25日,在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的夏日周末里,高频次贯穿周末全天、内容精彩纷呈的文旅惠民活动,丰富了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唐山周末”的品牌也愈加闪亮。

唐山文旅集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更加丰富的文旅惠民活动、更多匠心打造的精品业态,让“好作品”越来越精彩,擦亮了唐山英雄之城、大爱之城、幸福之城的城市底色,展现了让唐山人自豪、外地人赞叹、游客流连忘返的唐山精彩。

好吃好玩—人流如织的唐山宴 新华社 发

近年来,唐山文旅集团以文旅融合为潮流方向,采取点位绽放、以点带面的策略,以文化赋能项目,以项目带动产业,以产业弘扬文化,打造了一批叫得响的文旅项目品牌——

将“冀东三枝花”评剧、皮影、乐亭大鼓非遗文化创新植入景区,形成“那年芳华”、皮影主题乐园、“相期吾少年”三大核心文化项目;实施万象森林、智能运动驿站、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马术俱乐部等20余项精品文化娱乐项目;充分利用景区山水林木,构建光影水舞秀、灯光秀、爱情漫道等一系列夜赏夜游场景;打造唐山宴、湖畔往事系列、KKC亲子餐厅、约会时光主题餐咖等10余项特色主题餐饮业态,满足游客多方面饮食需求;南湖会展酒店、足球主题酒店、唐山宴文旅酒店等一批精品酒店集群,为景区夜经济发展提供重要配套服务保障,全面构建起涵盖景区餐饮、购物、休闲、亲子、住宿等夜经济项目的全链条消费经济体系。

去年,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关于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的公示》中,唐山南湖旅游景区成功入选。着眼打造全市夜经济标志性高地,唐山文旅集团不断创新南湖景区夜间消费新业态、新场景、新产品。同时,通过科学规划夜经济项目种类和布局,持续注入特色文化元素,推动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旅深度融合,使得景区夜经济体系更加多元、立体,有效激发了景区及周边区域经济活力,全面开启了唐山南湖夜经济圈。

日前,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唐山文旅集团向公众免费开放《那年芳华》《相期吾少年》两台实景体验剧,得到了唐山市民的热捧。同时,备受游客喜爱的光影水舞秀也震撼回归,赢得了广大游客如潮般点赞,也有力地刺激了文旅消费,提振了城市经济。

为让这个“好作品”越来越精彩,唐山文旅集团将立足游客思维,持续创新谋划新项目、开发新业态、推出新活动,以丰富的文旅产品和配套服务体系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交出“五张优异成绩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