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8 07:22: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篮球小将王鹏宇入选广东宏远青训梯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杨文进)日前,唐山引导篮球俱乐部精英队学员王鹏宇,被广东宏远男篮选秀营选中,进人宏远男篮青训梯队(广东省实验中学),开启篮球专业训练之路。

王鹏宇出生于2010 年,从小活泼好动。喜爱打篮球的父亲每次与朋友进行篮球比赛的时候,都把小鹏宇带在身边,经过球场上耳濡目染和父亲的言传身教,鹏宇逐渐对篮球产生了兴趣。父母在地下室为他布置了一个小小的篮球场,墙上贴满了NBA巨星照片,妈妈从手机上下载许多篮球教学视频教程,让小鹏宇每天放学后模仿练习。

2019年1月,率领北京队三次问鼎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冠军的NBA巨星马布里在北京开设篮球训练营,小鹏宇经过7天的训练渐入佳境。

2019年7月,经朋友引荐,王鹏宇跟随引导篮球俱乐部篮球高级教练尹菊晨训练。尹教练曾经培养出篮球明星翟晓川、解立彬、冯丹蕾,为国家和省市代表队以及高等学府输送了许多篮球人才,并率唐山青年队多次获得河北省冠军。在尹教练的悉心培养下,小鹏宇在篮球基础技术方面有了质的飞跃。他无论在防守技术上,还是进攻技术方面都系统地得到了提高。2019年12月8日,鹏宇随引导篮球俱乐部男篮获得NYBO联赛12岁年龄组唐山赛区冠军和秦皇岛大区赛冠军,获得参加全国赛的资格。

岁月茌苒,坚持不辍。王鹏宇逐渐在篮球运球、投篮、突破、传球技术上达到了较高的水准,在防守技术和意识上也有了长足的进步。为了开阔视野,鹏宇参加了厦门吕晓明篮球训练营、北京千帆训练营等许多篮球夏令营。随着篮球水平的提高,他逐渐被其他俱乐部邀请参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王鹏宇的篮球之路,一路走来异常艰辛,每日的训练和学习,他始终不曾懈怠。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